|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0-11
30
員林市公所綠美化園藝 感受園藝治療紓壓效果

★原文來源https://www.peopo.org/news/498669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社會氛圍緊張焦慮,有些人會感覺心情低落,有些人則是在步入中高齡後,承受的社會壓力與經濟壓力不在話下,容易發生睡眠障礙,還有憂鬱、焦慮及恐慌。園藝治療是改善抑鬱生活的最好切入點,彰化縣政府今(27)日在員林市公所禮堂舉辦綠美化園藝推廣活動,結合彰化縣婦女聯合會與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共同辦理,員林市長游振雄說,藉由綠美化園藝,感受植物的療癒魔力,達到紓壓效果,也讓人心情放輕鬆。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希望藉由開設綠美化園藝研習活動,讓大家紓壓同時也能培養美學,讓花花草草融入生活,在家中擺放綠色植物也能營造不一樣的氣氛,今天的推廣研習訓練不僅幫助到花農,更幫助大眾藉由園藝活動紓解壓力。

游振雄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及農業處林務科規劃辦理全縣8場次的推廣活動,其中一場就選在員林市,今天的推廣研習訓練不僅幫助到花農,更幫助大眾藉由園藝活動紓解壓力,市公所在二樓洽公區也規劃了園藝造景,步上二樓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由觀葉植物、仿真草皮與木材組裝而成的造景,還有3隻可愛熊玩偶倚靠著,一旁的交誼廳座位則有水池布景,裡頭小魚悠游其中,流水緩緩流動令人賞心悅目,潺潺的流水聲,讓來訪的貴賓或洽公民眾都感受到身心舒緩。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