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店家地圖

蕙洋園

電       話:0916-009737
E - Mail :8224859@gmail.com
地       址:522田尾鄉三豐路
銷售種類: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分類~

1.挺水植物:根系固着於水底土壤中,枝葉與花挺出水面上。

如荷花,香蒲,茭白,菖蒲,水蔥,澤瀉...荷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是夏秋季,有白,黃,鮮粉紅花色,長且肥大的地下莖是蓮藕可食用,開花後蓮蓬內的果實是可食用的蓮子。

2.沉水植物:植物體全部浸沒於水面下生長。是水生植物中對水需求最高者,離開水很快會枯萎。如水蘊草,金魚藻,狸藻,苦草,黑藻...
3.浮水植物:又稱飄浮植物,植物體漂浮在水面上,根系沉浸在水中而非固着在土中,如大萍,槐葉蘋,滿江紅,布袋蓮。

滿江紅~水流緩慢之湖泊池塘中漂浮,冬天葉子常變紅,故稱。可當魚或家禽的飼料。
4.浮葉植物:其葉片漂浮水面上,植株的根或地下莖固着在水底土壤中。如睡蓮,,台灣萍蓬草,莕菜,菱角,水金英,芡實...
台灣萍蓬草~台灣原生種,花期幾乎全年都開,花柱中帶紅色,適宜觀賞可做為魚食物。
龍骨瓣莕菜~別名水蓮菜,僅分布台灣南部少數地區,花形細緻典雅可觀賞,細長嫩莖可食用。

5.濕地植物:生長在河岸,濕地旁或是潮溼岩壁上的濕地植物,如大安水簑衣,水丁香等。

         

        筊白筍                                                                                                               異葉水娑衣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