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1-11
02
2021第一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

*原文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348096

高手在民間 田尾首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協會第一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參賽者很熟練組合作品。 記者簡慧珍/攝影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協會第一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參賽者很熟練組合作品。 記者簡慧珍/攝影

高手果然在民間,第一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暨成果研討會今天在田尾鄉登場,70名選手分組40組參賽,各自帶漂流木、緞帶飾品、玩偶等道具進場,為組合盆栽注入個人風格。主辦單位都是田尾園藝專家,看了作品之後,忍不住稱讚「高手真的在民間」。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主辦競賽和成果研討會,40組選手到大會指定商店採購2000元以內的園藝資材,回到會場使用大會提供的花器組合盆栽,各依設計理念放入自行攜帶的漂流木、裝飾品等物件。參賽者應該都有業餘經驗而且經驗豐富,很快地組合相當美觀而且達到禮品級標準的盆栽。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表示,希望透過組合盆栽競賽讓更多人了解田尾擁有的豐富資源,創作者若能發揮自創意,即可讓植物融入日常生活,小則美化居家環境,或像今天的競賽,創意被大眾接受,升級為精緻化園藝產業的商品。協會總幹事張威智說,期待透過今天競賽集思廣益,讓作品不只是比賽作品,看一看就結束,而是可以商品化。

 

競賽作品由評審打完分數,協會拍照後,參賽者各自拍照放在社群爭取按讚人氣,明天選出最佳人氣獎。今天下午有研討會,明天下午還有超值的多肉植物與蘭花組合盆栽DIY體驗,參賽者在當(明)天上午開放報名,各限額20人,報名費150元。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